新闻公告
人事要闻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27    阅读次数 :

425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了部门主题教育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工作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对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在彰显教育特色、体现教育贡献上作表率,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增强政治能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坚持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相结合,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常态、确保长效。要扛牢政治责任,务求确保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围绕责任抓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能力抓提升,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围绕发展抓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向上向好;围绕生态抓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将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部门重点难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切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校新时代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三批“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班”...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