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20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 :2020-11-04    阅读次数 :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2020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安排,“2020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主办,中国人才交流协会承办。现面向社会征文如下:
一、会议主题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本次会议主题确定为为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基于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研究现状,并结合当前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确定以下征文选题:

(一)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

(二)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域放管服务改革

(三)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四)优化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营商环境

(五)人力资本服务产业政策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影响评估

(六)人力资源服务业与创新、创业和企业行为的关系

(七)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管理模式创新

(八)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组织和社会监督作用

(九)形成高效流动的要素配置机制

(十)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域人才评定制度

(十一)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研究

(十二)人力资源服务业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十三)新形势下企业人力资源优化及应对策略

(十四)人力资源服务新技术应用研究与实践

(十五)人力资源服务业态创新与跨界融合

(十六)其他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相关选题

二、参会范围

本次征文面向从事人力资源服务业及相关领域学术研究的人员,包括:高校教师;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生;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博士后管理和培养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业管理部门和从业机构、与会议主题相关的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协会相关会员单位等。

三、征文要求

征文须为5000-10000字的论文全文,尚未公开发表。论文全文(格式见附件)提交截止日期:20201110日上午12点之前。邮件主题为:姓名 + 学院 +论文全文 ;请将论文发送至邮箱zdbsh@zzu.edu.cn

四、奖项设置

(一)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颁发荣誉证书、给予相应奖励。奖项设定: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二)获奖论文将收录到《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论文集》,并优先推荐到高水平期刊发表。同时在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登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州大学人事处 张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81731

电子邮件:zdbsh@zzu.edu.cn

征文格式要求附后。              



郑州大学人事处

    20201104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大学2020年度非高校教师系列职称推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