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开展“守教育初心 向祖国告白”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26    阅读次数 :

各院(系):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取得了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一代代郑大人,励精图治、接续奋斗,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当前,学校全面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广大教师肩负着建设一流大学的历史重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新一代郑大人,我们要把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历史契机,努力践行“求是 担当”,回归教育初心,聚焦立德树人,立足各自岗位,深入思考我们能为一流大学建设做什么?怎么做?为激发广大教师更加自觉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守教育初心 向祖国告白”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守教育初心 向祖国告白

二、  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政治责任感、事业荣誉感,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明确方向、找准定位,进一步激发教师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一流大学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三、活动时间

2019926-1031

四、活动形式

   各院(系)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典型宣传、成果展示、讲座报告、演讲、讨论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五、相关要求

1.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策划,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结合院(系)教师自身特点与实际情况,努力打造亮点活动,同时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力争取得实效。

2.各院(系)要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该项活动的责任领导,指定一名联络人,并于930日前将责任领导、联络人、联系方式和活动方案纸质版加盖公章报至综合管理中心537房间,电子版发至:dwjsgzb@zzu.edu.cn。联系人:杜晓华,联系电话:67739673

3.活动总结、新闻报道、图片、视频等材料,在各项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至综合管理中心537房间。

4.学校将根据院(系)上报的活动方案和活动成果,适时开展检查和评比,并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郑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郑州大学人事处

2019926

上一条:郑州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管理补充规定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结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