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春“城乡社会治理综合调查”调研培训会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马闯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22

根据中心建设河南省社会治理数据库的规划,201712月,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启动2017年城乡社会治理综合调查,对河南省城乡在公共安全、社会服务、社会参与、矛盾化解、社会公平等社会治理层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调查和评估。为推进社会治理调查顺利开展,在中心主任郑永扣书记的安排部署下,中心于20181月21日在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调研员培训研讨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樊红敏老师、梁思源老师以及350余名调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经过调研员公开招募、学生自愿报名,遴选出全校公共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等文理工医30多个院系的320名本科生和30研究生,成为2018年春社会协同创新中心寒假调研员。本次调查共有类问卷:2018年春社会治理综合调查问卷、2018年春基层教育、医疗服务质量调查问卷、2018年春居民价值观调查问卷、2018年春城市社区治理调查问卷、2018年春农村社区调查问卷、2018年春乡村治理改革调查问卷,调查对象主要有:农村或城市社区的居民,农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社区或村委会干部。

本次培训会,樊红敏老师就调查方法、问卷调查的内容、调查参与要求和技巧对调查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释。梁思源老师、刘晓凤博士等对本次调查问卷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与此次培训会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学到了很多调查方法和调查技巧,一定会以端正的态度,踏实地做好问卷调查及录入工作。使自己走入社会、了解基层,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

此次培训获得了圆满成功,为中心调查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