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开封市域社会治理成效评价工作调研行

文章作者: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1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开封市以此为目标,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一中心四平台建设,逐步构建起党建引领、网格为基、技术支撑、资源下沉、双向报到的社会治理体系,形成统筹指挥、协调联动、即时响、有效处置、精准考评的运行机制。以一中心四平台为载体,全市在为民服务的治理过程中探索创新,坚持键对键面对面相结合,促使治理事项既落在云上,更落在地上,有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质效。

824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调研组,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一级主任科员侯朝亮,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樊红敏教授团队,莅临开封市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开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振国,市委政法委综治指导科科长朱广涛,示范区工委政法委书记肖广辉陪同调研组前往我区综治中心、金明池街道金康社区、杏花营农场陇华社区、杏花营农场综治中心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专题汇报。


一中心四平台作为开封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一号工程,由市、县、乡三级均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市、县两级还分别成立社会治理服务保障中心,由党委政法委管理,专司一中心四平台建设运行。

一中心四平台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推动形成了党建网格与平安网格双网融合、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乡镇赋权让基层有权管事,部门、乡镇力量下沉实现了有人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