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鹤壁淇滨区乡村振兴调研行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9月22日,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樊红敏、孙远太等一行来到鹤壁市淇滨区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鹤壁市淇滨区各有关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莅临会议。

首先,会议从绘好“一张图”、打好“一副牌”、树立“一面旗”、织密“一张网”、高举“一个纲”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淇滨区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

其次,与会老师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整体思路、具体抓手、创建品牌项目等问题展开讨论。农业农村局从人、产业体量、集体经济、技术等方面阐述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困境,从动员党员、新乡贤,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阐述乡村振兴向下、向上的具体措施,并从人居环境整治模式的介绍描述了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及政策民本化的具体案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桂宝从资金、人才、土地等方面讲述乡村振兴过程中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政府办从数字建设方面阐述促使示范项目、品牌项目落地的保障措施。


最后,樊红敏教授对鹤壁市淇滨区乡村振兴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