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鹤壁市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文章作者: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923日,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樊红敏教授一行来到鹤壁市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研活动。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鹤壁市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鹤壁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樊红敏教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三个目的:了解鹤壁市乡村振兴总体思路和规划方向、作为一揽子政策的乡村振兴,鹤壁市各部门发挥作用的措施以及督导县在乡村振兴中所采取的组织机制,为座谈会讨论主题指明了方向。

会议中,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领导以乡村振兴为主线,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莅临会议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发挥组织振兴为核心,通过发挥带头人、党员、群众三方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政法委代表指出,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探索中,形成了“鹤壁模式”:建好1阵地、深化30”创建、5治融合。乡村振兴局局长围绕机制机构健全、抓好政策落实、发展产业就业、红色旅游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其他各部门领导相继发言汇报,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参考。





会议结束,樊红敏教授围绕组织资源下乡、财政资金下乡、市场资源下乡等方面对鹤壁市乡村振兴提出了探索发展方向和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