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一)-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新闻中心
学院资讯
通知公告
学院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书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一)

作者:刘晓梦| 发布时间:2022-04-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书法学院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工作

学院召开全体教师线上、线下会议,全面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向全体师生提出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提高警觉意识,不要外出聚集、聚餐,筑牢安全底线;二是学院要不留风险隐患、管到门、管到人;三是对学生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自觉站在一线,做好学生思想的安抚、行为的引导。

二、领导下沉宿舍,倾听学生诉求

党总支书记杨雪冰、副书记高宪军带领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倾听学生诉求。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主动了解学生需求,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安全意识,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

三、夜间校园巡察,维护学生稳定

  学院第一时间组建“校园安全工作队”,由党总支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年级干部组成。开启节假日无休,夜间校园巡察工作。安全工作队成员认真巡查校园的各个角落,重点查看栅栏处翻墙现象,排查可能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并对于校内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劝诫和教育,引导学生服从大局,做好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四、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作用

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带头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师生党员坚守岗位,做好信息排查,为大家发放防疫物资、组织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2022届博士、硕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强身健体抗疫情” 书法学院云上运动会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