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教师参加中国书协书法教育工作会议-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新闻中心
学院资讯
通知公告
学院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三位教师参加中国书协书法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1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工作会议暨书法教育论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召开,中国书协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我院副院长李逸峰教授,中国书协书法教育委员会委员、我院张宏伟教授与胡长春教授应邀参会。我院组织设置了线上分会场,部分师生全程观看了整个大会和论坛。

李逸峰教授作为六位发言代表之一作大会主旨演讲,他首先介绍了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办学情况,并针对当前的书法高等教育状况提出:学科建设需要合理设置学科框架,学科建设需要项目引领,并加强基地平台建设,旨在培养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良好的文化传承创新人才;要在教学中,完善课程体系,强化专业技能,夯实综合素养,体现综合类大学特点。张宏伟教授在“书法教育的社会责任与发展”分论坛发言,提出书法在课堂教育中应担负起美育功能,逐步建立起大、中、小学书法美育体系;胡长春教授在“书法学科的历史回顾与反思”分论坛发言,就书法学科升级后书法学专业方向建设、文字学专业方向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18363

11BEB

1A0B8

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联、华东师范大学部分领导,中国书协第八届专委会中的书法教育工作者及全国近百所院校书法专业师生代表2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论坛结束后还启动了“进入草书——全国第五届草书展云课堂”。

15A90

本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华艺术宫承办。

上一篇: 郑州大学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 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开幕
下一篇:弘春节习俗,传书法文化——研究生社会实践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