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审计处开展第一期处长领学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10-16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不断提升我校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1011日下午,审计处在处长方若虹同志的主持下,举办了审计处本学期“处长领学”的第一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钱茹副处长和路坚副处长领学,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钱茹副处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传达了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围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第11号)从《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内部审计定义、职责和权限范围、独立性和权威性、结果的运用及指导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并以《为监督撑腰、为履职压责、为发展引路》为题交流了学习心得,提出了贯彻落实工作思考和意见。路坚副处长针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87号令)从87号令颁布的目的、实行的新举措以及不足、87号令的新变化及需要特别关注的条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学校政府采购工作现状畅谈了体会与认识。与会同志围绕这些政策法规的相关条款,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处长领学”专题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特别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审计政策、法规,用以指导实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今后要持续开展,形成常态化。

方若虹处长做了总结讲话。她说,本次“处长领学”专题讲座非常成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新尝试。 “处长领学”就是要充分发挥各位处长表率示范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带领全处同志学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1号令、87号令的具体要求,从而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我校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今后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慎思、明辨、笃行,要将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努力推动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