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1 浏览: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2017615日,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等一行十余人,前往黄河花园口,开展“倾听历史声音,感受岁月变迁,讲述党员故事,吟诵时代篇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花园口决堤处的纪念碑,这座黑色纪念碑位于郑州市政府修建的一个小型广场内,碑上用浮雕的艺术形式还原出当时百姓们紧急逃难,衣衫褴褛,流离失所的惨状。“这次黄河决口所造成的劫难,是黄河灾难史上最惨重的一次”--花园口一九三八扒口处纪念碑这样评价这次灾难。踯躅在纪念碑前,大家重温花园口决堤的历史,感慨历史的沧桑和黄河岸边的巨变。大家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记载花园口决堤事件的西亭碑前,大家在审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方若虹和副处长钱茹、路坚带领下,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引向高潮。全处党员回顾往昔历程,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和学习经历畅所欲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党员高咏梅、张兰、杨国祥的讲述展示了审计处党员重金诱惑下维护学校利益不动摇,恶势力逼威中坚守党性原则不低头,承受委屈时心怀信念不放弃的共产党员的铮铮傲骨和崇高品质。党支部宣传委员芦炜讲述的“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党员郭荣坤讲述“快速融入团队,提高专业水平”,党员王利娟讲述“发挥审计职能,提高管理水平”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体现了审计人认真履职、恪守原则,不断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党支部组织委员郭忠义的讲述中,大家深深体会到审计处党支部大家庭积极向上、团结友善、鼓舞人心的良好氛围。入党积极分子傅嵘的讲述表达了其经受考验,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一个又一个审计人无私奉献的亲身经历,坚持审计职业操守的真实情怀和精神风貌深深地打动和震撼着参会全体人员的心扉。党支部书记、处长方若虹在总结中说,共产党员的品格和模范带头作用就体现在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我们时时都在经受各种考验,捍卫国家利益、学校利益是郑大审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的深入交流和学习,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审计铁军”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的展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主题支部活动主题鲜明,贴近实际,通过深入交流学习,对促进工作,提升素质,增加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强化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队凝聚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大家集体朗诵长诗《有一首歌》,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按照机关党委开展“聚焦双一流,带头加油干”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而举办的,旨在通过大家讲、大家学,推动大家做,教育引导审计处全体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底线”。树立审计处良好形象,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审计作风,模范遵守审计行为规范,激励大家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以优异审计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