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审计处党支部扎实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2 浏览: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迎接七一党的生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审计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扎实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审计处党支部注重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注重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实施“党员示范岗”活动,激励大家争先创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6月1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推优评先活动。经过机关党委评选,芦炜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利娟被评为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审计处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并在6月29日召开的机关党委纪念建党9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推动“一支部一品牌”活动深入开展。7月3日,结合“1+3+X”党建模式,党支部经过认真总结,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和特色,集思广益,经全体处班子和支委成员研究,提出建设“方正公社”支部品牌的建议, 旨在以规矩成“方”圆,以勤廉树“正”气。“方正公社”秉承郑州大学“求是、担当”校训精神,结合审计处职能,持规矩戒尺,以求是精神查错纠弊守方正;扬审计精神,以担当勇气忠诚履职防风险。党建工作品牌创建项目申报方案已递交机关党委。

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7月4日,支委班子和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研讨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以能力建设提升水平、以审计精神铸魂立身、以风险防范筑坝固堤、以优质服务彰显职能、以结果运用教育警示,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和服务,敢担当、强作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积极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讨论情况在7月9日党员学习会上向全体同志做了通报。

7月5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聆听了学校纪委许东升书记做的以《贯彻党代会精神,学习党规党章,构筑廉政堤坝》为主题的党课。7月9日,支部以“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活动中,由支部组织委员郭忠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后组织全处同志开展了党章、党纪、党规专题学习,党员杨国祥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了《党章》中党员的义务,芦炜和王利娟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书记方若虹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79日上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方书记首先向大家详细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她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特别指出,要以党的建设引航定向,以审计精神铸魂立身,依法独立,忠诚担当,廉洁奉献,为一流大学建设规范运行、有效治理构筑坚实屏障和有力保障,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方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新要求,将“求是担当”的校训融汇贯穿于职能履行过程中,打造依法独立公正廉洁忠诚担当的审计党支部,为一流大学建设规范运行,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做好审计监督与服务。

审计处党支部在注重加强党的建设的同时,还时刻关心每一个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近段时间以来力所能及的帮助,对支部家庭困难的党员走访慰问、申请补助,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