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11月30日下午3点,我院在学院5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党委副书记杨军、张贺祥,副院长李国栋,各系所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喻先惠主持。



会议伊始喻先惠书记发言,点明此次工作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后,学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和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全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1ABEC


随后,由党委副书记张贺祥代表学院党委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提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把“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员参与,群策群力”作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思路。张贺祥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汇报了去年本科生及研究生就业率及考研率,介绍了学院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采取的具体做法,包括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考研动员大会、考研指导服务、优秀企业、校友讲坛等,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扩宽就业渠道。此外,对于当下存在的考研二战比例高、疫情反复就业渠道不畅通、就业期待发生改变等困难提出应对措施。

杨军副书记在汇报结束后发言,提出要树立就业创业正确观念,把就业创业工作做细致、做扎实。把“五个如何”作为日常工作的方针,齐心协力统一动员,形成高质量服务体系,切实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

17BAD


会议最后,喻先惠书记做总结发言,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贯彻三全育人具体要求,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每位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与义务。把立德树人和就业工作相结合,使学生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上一条: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