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我院于12月2日下午2点半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院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志武副主任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讲座。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切入,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并总结了近年来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现状,危化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理念,实验室管理的难点和重点,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同时还介绍了郑州大学特色实践——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最后,他强调学生安全大于天,实验室安全事关学生学习与平安,事关双一流大学建设安全稳定大局。

余海涛科长做主题为“关注消防、落实责任,共建平安校园”讲座,主要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危害与分类,消防设备设施及怎么使用,发生火灾怎么办?学校火灾的案例分析与防范,以及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校园安全问题做了重点强调。

学院领导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讲座对我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认真吸收并在实践中进行实施。全院师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和消防管理制度,牢牢把红线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防范意识植入脑海,融入日常,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上,全院安全才能长治久安,学校校园才能永葆美丽和谐。




上一条:学院领导调研研究生研习室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