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总部调研交流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有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加深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校友力量,深化校企合作,6月23日,我院领导赴校友企业——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总部(以下简称河南三建)开展调研交流。

河南三建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郑州总部总经理赵明侃、集团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郑州总部综合行政部等部门的领导出席,我院党委书记喻先惠、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张贺祥、副院长杨建中以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活动由河南三建集团副总经理王正涛主持。

首先,赵明侃对喻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河南三建的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理念、承担的大型工程及郑州总部三年来的建设情况。她提到,河南三建目前的产值主要来自于传统行业,还需凝练特色;在企业人才培育方面,希望学院大力支持,诚邀学院老师到企业授课,补员工理论知识短板。

我院2002级校友、集团副总经理刘明,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谈到,自己在毕业时主要考虑上升空间和学习机会而选择到企业就业,在河南三建的肥沃土壤中发挥个人优势快速成长;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公益事业,是实现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石,学校作为培养中心、企业作为实践基地,需要建立起教育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以培养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实现企业-学校-社会三方共赢。

喻先惠对河南三建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的介绍了郑州大学及学院的相关情况。他提到,学院具有坚实的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为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把学院作为企业的研究院,通过学生到企业实践学习,改变学生惯性思维,建立学生自信心,补学生就业实践短板。

郭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未来的战略目标定位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高校人才培养的目的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重大发展,校企合作对学校来讲是必须的,校企合作不仅是课题合作,更应该提升到人才培养的高度,根据企业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向,培养自信且有正确价值取向的学生,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增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拓宽了毕业生就业空间。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企业的融合、交流与合作,继续推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持续访企拓岗,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条:我院与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举办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三育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