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水利与环境学院

关于评选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迎接建党97周年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和扩大活动的成果,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弘扬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学院建设、改革与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构建学习型先进学院,把学院工作做得更好,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推荐、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基层党支部、中共正式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任党支部委员以上党内职务)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党支部的评选条件

1)积极宣传和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能够围绕学校、学院及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和基本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党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在学院各项工作名列前茅;

2)党支部在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有序,坚持以“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为支部建设目标并狠抓落实,在本单位有较高威信、党群关系密切。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成效明显,能够很好的服务党员、服务群众。

3)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明确的要求,党内活动有严格考勤;支部学习有计划、效果好;党员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在群众中个人形象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党支部工作制度健全,能够坚持党支部委员会议制度、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学习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支部工作记录制度;

5)积极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有计划,考察有记录,在青年教工或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成绩显著;

6)党支部能够从实际出发,引导和组织好群众的政治学习,关心群众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党支部在群众中有较强的吸引力;能够主动做好化解矛盾的工作,充分调动本单位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条件是: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学校或教育系统中有较大影响,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学校党员干部师生的广泛赞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全面理解、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全面关心学生成长,在教书育人、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

2)在科学研究、教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有突出的成果,或者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在管理、服务方面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高,工作业绩突出;工作与生活作风正派,为人和善,弘扬正气;

4)优秀党务工作者除应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条件外,还应符合如下:热爱现职党务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岗位工作成绩突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学校党员干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名额分配与推荐

先进党支部3个(教工支部1个,学生支部2个);优秀共产党员8名(教工党员6名,学生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教工支部2名,学生支部1名);学生党员由学生工作系统另行组织推荐。

1、先进党支部:由各党支部申报,学院党委组织会议,评议考核确定。

2、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会议推荐,学院党委组织评议考核确定。

3、按照差额推荐原则,根据各党支部党员人数,优秀共产党员(教工支部按10%的比例)、优秀党务工作者分配推荐名额如下:

支部名称

正式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

优秀党务工作者

推荐名额

水利水电系党支部

17

17×10%=1.702

1

水文与水资源系党支部

14

14×10%=1.401

1

交通运输系支部

19

19×10%=1.902

1

市政环境系党支部

11

11×10%=1.101

1

地理信息系党支部

11

11×10%=1.101

1

实验中心党支部

6

6×10%=0.601

1

党政办公室支部

9

9×10%=0.901

1

 

87

9

7

四、时间安排

1612日至622日,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会议。每个党员向支部大会汇报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相关个人写出申报材料,由支部大会审议推荐;参加申报先进党支部的支部要写出先进党支部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

2622日下午(星期五)1700点前,各个支部将本支部推荐名单,统一报送学院。

3626日,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中评议考核推荐名单,最后确定党内评先名单。

4628,学院召开会议进行表彰。

五、评选要求

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检查本支部党建工作,把评选过程当作树典型、学先进的过程,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干劲,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附:1、先进基层党支部登记表

   2、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中共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8612    



上一条:2017-2018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下一条:2018年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名称公示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