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敏建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我院将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敏建教授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中国水问题国情分析

报告时间:2016331日(星期四)下午15:4017:00

报告地点:水利与环境学院(新校区)环保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陈敏建教授简介:

陈敏建,男,江西九江市人。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地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津贴,中央联系的专家。担任中国资源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国际大坝会议国际河流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生态修复学会副理事长;欧美同学会理事,留苏分会副会长。

陈敏建教授长期从事水文极值、生态水文、水资源规划、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区域发展与流域水土资源综合管理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在跨学科水资源综合研究、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生态安全、国际河流理论与实践、水资源管理制度创新、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在国家层面推进了生态水文学领域的重大进步。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大禹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科技专著获第14届中国图书一等奖。

 



上一条:关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丁留谦教授级高工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对城市基础设施管线安装和修复非开挖技术的介绍》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