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9年度“雪迪龙”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成长成才,激发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进行科研创新的热情和积极性,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敖小强先生向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郑州大学“雪迪龙”奖助学金。按照《郑州大学“雪迪龙”奖助学金实施办法》,我校2019“雪迪龙”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开始启动。现将评审遴选程序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雪迪龙”奖助学金捐赠人介绍

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智慧环保及相关服务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雪迪龙奖助学金由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敖小强先生捐赠。每年捐赠资金10万元,资助周期五年,共计捐赠50万元。

二、“雪迪龙”奖助学金名额分配情况

(一)“雪迪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资助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生活费,每年资助人数14名,每人2000元。同一学生可连续资助四年。

(二)“雪迪龙”优秀学生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奖励人数20名,每人3000元。

(三)“雪迪龙”优秀指导教师奖教金主要用于奖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热爱环境保护工作,指导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或科学研究,效果显著的指导老师。每年奖励1名教师,金额5000元。

三、申报条件:

(一)“雪迪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道德品质优良,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模范执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行为记录。

3、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具有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

4、生活俭朴,无铺张浪费、虚荣奢侈消费现象。

5、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学年度无不及格课程。

6、在校期间未受到纪律处分。

7、同等条件下,以下学生优先考虑:

1)积极参加校内、校外义务劳动、社会服务工作,身体力行,不怕吃苦,自立自强者;

2)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活动、科技创新活动、文体娱乐活动者。

(二)“雪迪龙”优秀学生奖学金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以下简称五种能力);研究生还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3、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5、发明专利授权、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国际国内重大赛事获特等奖、一等奖的学生可申请单列。

(三)“雪迪龙”优秀指导教师奖教金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2、热爱环境保护工作,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四、申报程序:

下载雪迪龙奖助学金评审表,按要求认真填写,并准备相关佐证材料(所有申报人均需提供佐证材料,佐证材料较多者建议装订成册)。评审表和佐证材料请于20191218日(含)前以年级为单位送至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楼301室。

五、评审结果公示:

评审结果将于1219日前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公示。

六、评审办公室联系方式

评审办公室设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301室。如有问题请与评审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曹老师        电  话:67783173





附件:

1、郑州大学“雪迪龙”奖助学金实施办法

2、 郑州大学“雪迪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申请表

3、 郑州大学“雪迪龙”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审表

4、郑州大学“雪迪龙”优秀指导教师奖教金评审表




上一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2019~2020~1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换届工作实施办法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