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学术报告会

应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基于DEM的黄土高原地貌形态空间格局研究

:汤国安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4月18日(周三)下午 13:30-15:30

报告地点:水利与环境学院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汤国安,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地理信息系统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委会副主任。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基础理论与方法的研究,特别在空间分析、数字高程模型与数字地形分析、基于DEM的黄土地貌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先后主持了4项国家863重点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一项重点项目),及多项重要的科学研究项目。在德国Springer出版社和SCIENCE PRESS Beijing New York出版全英文科研专著两部,其它学术著作7部,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主持的地理信息系统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编写的多本教材分别被遴选为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18年4月8日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何春阳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