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昌研究员学术报告会:混凝土结构的徐变

应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邀请,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李承昌研究员、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姬同庚教授级高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与报告人

题目1:混凝土结构的徐变

报告人: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李承昌研究员

题目2:桃花峪黄河大桥建设关健技术与安全管理

时间:201955日下午14:30-16:30

报告人: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姬同庚教授级高工

时间:201955日下午16:40-18:40

地点:水利与环境学院学术报告厅(环水馆2楼)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历:

李承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研究员、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建造师等,主要从事桥梁检测、加固技术及新材料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交通运输部多项研究课题,《桥梁全寿命不锈钢丝索开发研究》等研究成果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中国公路学会二等奖3项。在国际上首次研发出高强、大延性不锈钢丝,彻底解决了拉吊索锈蚀断裂的世界难题。研发出不锈钢筋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成功应用于港珠澳大桥。主持了山东济南黄河大桥、山东东明黄河大桥、浙江钱塘江三桥、浙江三门键跳大桥等多座桥梁的检测、加固设计、加固施工。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承担了《公路桥梁加固设计规范》等交通行业多部规范、标准的编制。

姬同庚,汉族,河南南阳人,19666月生,1983年至1987年毕业于郑州工学院土建系,1990年获郑州工学院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获北京科技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0在河南省交通设计院工作,2002年在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04年度取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职资格, 2011年任河南省桃花峪黄河大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4年受聘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2015年进入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公路桥梁与隧道的科研、管理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4篇,出版专著3部,研究成果多次获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等颁发的科研成果奖,其中: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二等奖1项;华夏建设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7年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获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上一条:张新长教授学术报告会:国土空间规划基础地图数据整合及动态更新研究与应用

下一条:《雅江集合洪水预报》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