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承办全国第十六届混凝土岩石断裂学术会议


 

2019年1123-24日,全国第十六届混凝土岩石断裂学术会议在郑州华智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郑州大学、中国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与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等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近200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菊红教授主持,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到会致辞,赵校长代表郑州大学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赵校长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办学历史、规模、学科特点等,并重点绍了郑州大学水利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致辞

会议内容精彩丰富,全国知名水利专家张楚汉院士、缪昌文院士、李庆斌教授、胡少伟教授、周伟教授和郭进军教授等分别就混凝土断裂岩石断裂力学的发展前沿和工程应用做了主旨报告,四个分会场40余位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参会者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在会议闭幕式上,中国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志恒教授公布了优秀论文获奖情况,徐世烺、李庆斌等教授分别为优秀青年学者论文奖和优秀研究生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最后,原混凝土岩石断裂专委会主任徐世烺教授为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并公布了下一届会议主办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总结了混凝土岩石断裂力学和损伤力学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的最新成果,而且探讨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有力地推动了该领域的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工程应用,加强了海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全球离散格网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下一条: 城市景观可持续性与夜间灯光遥感进展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