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离散格网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应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贲进教授莅临我院做前沿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全球离散格网研究进展

报告人:贲进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8日(周日)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学院学术报告厅(环保馆二楼)

内容简介:全球离散格网是时空大数据时代数字地球和智慧地球的时空数据模型,也是当代地球信息科学的研究热点。报告主要阐述格网的概念、起源、作用、意义、主要研究方向及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贲进,男,江苏海安人,现年42岁。2005年12月毕业于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并获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遥感信息工程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专注于遥感对地观测以及地理位置相关大数据组织、处理和挖掘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地球观测与导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2项;作为项目核心成员参与国防973计划、军内科研等项目15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中国科学·地球科学》、《ISPRS Journal of Geo-Information》、《测绘学报》等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各2项,获国家(国防)专利授权4项,编写OGC国际标准1项。




上一条:《面向混凝土结构智能建造的3D打印技术探索》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承办全国第十六届混凝土岩石断裂学术会议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