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水利工程

 

2011年,郑州大学为进一步提高学科水平,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加快创建高水平大学步伐,根据《郑州大学发展战略规划》、《郑州大学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郑州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要求,特制定了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简称振兴计划)。
振兴计划的建设对象学科(简称计划学科)是我校现有博士点学科,以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为依据,按一级学科建设,分为三个层次。振兴计划以五年为周期,2011-2015年为一期工程,使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学科综合水平明显提高。第一层次建设对象力争成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第二层次建设对象努力冲击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优势特色学科;第三层次建设对象积极培育国家重点学科,形成若干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学科方向。水利与环境学院水利工程学科被列为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第二层次建设对象。
为进一步提高水环学院学科水平,促进学科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凸显学科优势,全面提升学院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以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申报为契机,将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优势学科,根据《郑州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规划纲要》、《郑州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以及《郑州大学学科振兴计划》精神,为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促进优势学科的振兴,特制定水利与环境学院水利工程学科振兴计划。
水利工程学科振兴计划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以提高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申报要求为目标。通过水利工程学科振兴计划的实施,使我院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学科水平迅速提高,不断缩小与国内同类一流学科的差距,争取在下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申报中成功申报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经过五年的建设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用十年左右的中长期建设使我院水利工程学科达到或接近国际一流水平,并不断带动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



上一条: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水利工程

下一条: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