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

 

 

本学科方向主要从事路基路面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工作。在路基路面材料性能研究方面,本学科方向紧密结合工程实际需要,通过对路基土的稳定处治技术、水泥稳定碎石和沥青混凝土及高性能混凝土材料的路用性能进行系统的理论分析和试验研究,为开发利用新型的路基路面材料提供技术基础。在路面结构性能研究方面,借鉴国外长寿命沥青路面的设计理念,并充分利用我国在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使用性能研究及应用方面的成功经验,以解决重载交通条件下高等级公路沥青路面结构早期损害问题为主要目标,提出合理的路面结构组合型式和材料性能设计指标,以及路基的处置方案及合理的压实标准。该方面的研究成果为完善我国重载交通高等级公路沥青路面结构设计方法提供一定的技术积累,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



上一条: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水利工程

下一条:河南省二级重点学科——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