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二级重点学科——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

     本学科综合利用3S技术、计算机技术、科学计算可视化以及相关的流域数学模型,开展洪水预报、洪灾监测与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数字流域是信息技术背景下流域水文学与水资源研究的一个前沿方向,对流域的水文与水资源要素,进行全方位数字化的描述与模拟,以实现流域水文研究以及水资源管理与决策的自动化、可视化与智能化。交通GIS系统,实时显示路网通行状况、设备工作状态、警力布置情况等各类交通管理信息,并通过人工决策、计算机辅助决策与专家系统智能决策相结合,实现交通的协调指挥及快速反应。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①GIS工程新技术研究;②3S技术在洪水灾害监测与评估中的应用研究;③公路交通GIS研究。



上一条: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

下一条:学院省级重点学科概况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