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开展“百年奋斗,再起新程”党史教育学习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26日,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高远以“百年奋斗,再起新程”为主题进行宣讲活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高远概括了“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从“回首百年,我们从哪里来”、“放眼未来,我们要到哪里去”两个方面,通过“小故事”展现“大背景”,“小切口”呈现“大主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为实现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目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的结果。我党的目标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呼吁在场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宣讲尾声,高远介绍了在“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党员突击队所做的工作,他们在群众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并号召大家向其学习,时刻牢记服务人民群众。宣讲结束时,高远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一句话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宣讲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在广大研究生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研究生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考研送祝福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