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清风兰考·焦桐雅集”廉政主题朗诵活动成功举行

 

2023512-13日,“美文养正倡廉 朗诵雅集示范”项目组一行17人到兰考开展沉浸式“清风兰考·焦桐雅集”廉政主题朗诵活动。

“美文养正倡廉 朗诵雅集示范”是我校纪委立项的廉政专题项目。项目旨在通过组织廉政美文选编和诵读浸润,并以雅集活动的形式,倡导高雅的文化活动和廉洁的社会风尚,打造郑州大学在廉政文化中的学习高地。

项目主要完成人吴艳利老师为此次活动创作了《到兰考去》,经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首席播音员、省内朗诵名家肖洒老师演绎后,受到广泛关注。点击量达到3100余次。

师生们参观过焦裕禄同志纪念园后,来到焦桐广场。这里绿荫如盖,芳草遍地。雅集活动在我省青年长笛演奏家王振先生一曲悠扬的独奏中拉开序幕。老师们从管仲《牧民 节选》到诸葛亮的《出师表》《诫子书》,从《岳阳楼记》《满江红》《咏煤炭》《于成龙》《有的人》《海棠花祭》等等,朗诵了古今廉政主题的一系列名篇。深情的演绎不但感动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师生,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王星光教授现场朗诵了他即兴原创的作品《兰考抒怀》。

朗诵雅集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张君静老师在车上朗诵了她的原创作品《兰考行》,吴艳利和张君静联袂创作的《焦桐颂》第一时间发表在洛阳网上,程昱晖老师创作了感人至深的五言古诗《清风颂》,程平老师填写了《满江红——你的名字》,展现了我校老师深厚的文学功底。这正是:古有甘棠遗爱,遂成诗经名篇。今有焦桐泽世,雅颂清风政廉。以雅集活动的形式纪念、学习焦裕禄同志,是廉政文化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也更加深入人心。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详细

    2019年“感知中国文明”…详细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厚山讲…详细

    郑州大学开展2019年《传…详细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详细

    郑州大学交响管乐团获20…详细

    郑州大学雕塑作品在2017…详细

    成果展示1详细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详细

    2019年“感知中国文明”…详细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厚山讲…详细

    郑州大学开展2019年《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