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郑大故事:“学霸宿舍”姐妹花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记商学院12级526女生宿舍

 编者按:近日,“郑大商学院12级526宿舍女生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一事,经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团学生记者赵凡瑜、王静采写,被河南电视台、《郑州晚报》报道,并被环球网、大河网、大豫网、中原经济网 、网易河南、搜狐网等媒体转载,今日头条等新闻客户端也进行了报道,现将赵凡瑜、王静采写新闻稿件刊登如下。

    “一个是做事果断的大姐姐,一个是神经大条的乐天派,一个是安安静静的学霸,一个是门面担当的女神。”这是不少人期望的完美大学宿舍搭配,而郑州大学菊园526宿舍正是这样的的最佳搭配宿舍。除此之外,526宿舍还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即将毕业的她们将分别前往上海财经大学、重庆大学、香港大学、昆士兰大学4所高校进行研究生学习。    
    学习方法?四个女生各不同    
   “不能偷懒与侥幸,光明就在黑暗里,二六二六莫放弃,全力以赴争第一!”这是526宿舍四个姑娘贴在宿舍门后的原创“必胜诀”。    
    四个姑娘都是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一个班的同班同学,如今李倩倩成功保研上海财经大学,罗林溪保研重庆大学,李天娇在收到8个offer后选择了香港大学,李帅琦则成功收到了一直梦想的澳大利亚名校昆士兰大学的offer。    
    本科三年来,526宿舍奖学金“命中率”是百分之百,说起学习方法,4人各不相同,但大家达成共识的是: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学习并不是一件完全痛苦的事情,在学习疲累的时候可以奖励自己一些小蛋糕之类的零食,心情就会好起来,而且看到自己的收获和进步,本身就是很有成就感很开心的。”李帅琦说。    
    李帅琦从大一起就有了明确的目标——出国,她列出自己详细的学习计划,把梦想的大学名单贴在墙上,每天激励自己。她说首先分析清楚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确立了追求目标之后,就跟着目标走,提前进行充分准备,就会有条不紊。    
    除了学习,四名女生的生活也非常丰富。罗林溪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李倩倩是社团网络部部长,李天娇是年级委,李帅琦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担任部长。除了“身居要职”,“挑战杯”比赛、英语竞赛、主持人大赛、歌唱大赛、模拟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校园版“奔跑吧,兄弟”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我们就是喜欢玩,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参加各种学校组织的活动,这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学习。”李天娇说。    
 
    526“宿舍课堂”开课啦    
    每逢期末,526宿舍都会成为人流量较大的宿舍,其他同学有不懂的问题,常常跑到她们宿舍请教。    
    宿舍的角落里放了不少泡沫垫,到宿舍来的同学较多时,大家就铺开一起席“垫”而坐讨论问题。“大四上学期的时候,有一门课非常难,备考时,几个人围在一起讨论一道题目讨论了整整2个小时,没想到考试时真的碰上了那道题!”四朵姐妹花回忆起当时“押宝”成功的场景依旧十分兴奋。    
    “有段时间,晚上我自习后回宿舍,她们互相之间的沟通都在说英语,有时候说梦话都会冒出几句英语来。”罗林溪回忆室友要考雅思,为了练习口语,全宿舍都开启了全英文模式,遇到不知如何表达的便立即查资料,不知不觉间自己的口语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四个活宝”一个家    
    526宿舍的四朵姐妹花,性格各不相同,但四年来,宿舍氛围一直都非常和谐融洽,从未有摩擦,这也是她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一个寝室有矛盾,那么大家的心思就不能100%地放在学习上,每天回到寝室就像是到了冰窖一样,又怎么能安心学习呢?”“乐天派”李天娇说。    
    卧谈会,作为风靡宿舍的一项经典活动,自然也被“引进”了526宿舍。熄了灯,躺在床上,侃大山、谈理想、聊未来。李帅琦说卧谈会总会让她受益匪浅:“大家知道的东西多,通过这样的交流,互相交流经验,也会对自己的观念有很大影响。”    
    照片墙、留言本、吊篮、多肉......心灵手巧的四个姑娘,把寝室装扮成了一个温馨的小家。门边上的照片墙上贴满了四个人从大一到大四的照片,另一边的留言本上则写满了大家的吐槽和开心事。    
    现在,临近毕业,最让四个姑娘“发愁”的是,这些小物品都是大家共同拥有的记忆,毕业时候可怎么分才好。“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等到毕业了,一定要出去旅游一次!”罗林溪看着宿舍的姐妹们笑着说。    

        

                      郑大商学院12级526女生宿舍的姐妹花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详细

    2019年“感知中国文明”…详细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厚山讲…详细

    郑州大学开展2019年《传…详细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详细

    2019年“感知中国文明”…详细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厚山讲…详细

    郑州大学开展2019年《传…详细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详细

    2019年“感知中国文明”…详细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厚山讲…详细

    郑州大学开展2019年《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