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丽萍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4-04-04 点击数:

321,由我院省级特聘教授童丽萍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能源自维持住宅监测展示平台研发与示范”课题启动会在我校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副处长王峻,河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王伟,课题启动专家组组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科技质量部主任、教授级高工李宏,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戴震青,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部主任、教授级高工焦燕,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栾景阳,河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教授级高工牛宁,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科研处处长赵明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松,院长陈淮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课题启动会。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课题启动会。中英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课题参与单位代表和我校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课题启动会由科研处处长赵明嗥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在启动会上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课题启动会表示感谢和欢迎。陈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郑州大学自合校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童丽萍教授研究团队的工作。他说此次获准的“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是我校在“城镇化与村镇建设”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也是我校提升科研水平、服务社会的标志,为我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积累了经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陈淮院长在会上表示土木工程学院会在人力物力方面给予该课题大力支持,保证保质保量完成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

课题负责人童丽萍教授对课题目标、研究任务、技术路线和技术难点、课题进展计划、任务分工、经费预算、考核指标、管理方式与运作机制等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郑州大学建筑学院、中英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课题参与单位对各自负责的子课题研究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相关汇报。

与会专家在专家组组长李宏主任的主持下,就课题研究难点,课题实施进度安排、实施方案细化程度、课题技术路线合理与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组汇报的工作方案表示肯定,认为实施方案论证充分,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课题意义重大。

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王峻副处长在会上讲话,感谢河南省科技厅和郑州大学对村镇建设领域科技工作的支持,同时就国家村镇领域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科技部在“十二五”期间把“村镇建设”作为单独的研究领域开展工作,加大了科技的投入,“十三五”期间会进一步加大该领域的投入力度。“农村能源自维持住宅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是“村镇建设”单独设置领域后的第一个启动项目。童教授所带领的研究团队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是典型的产学研用研究团队,希望经过课题的研究和实施,带动一批相关单位投入“村镇建设”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市场。他希望课题组严格按照科技部相关管理要求,严格执行经费预算,认真落实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完成课题考核指标。

我校科研处赵明嗥处长做课题启动会总结。感谢科技部、项目组对郑州大学科研工作的支持;感谢专家组对于课题开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学校管理层面,会严格按照科技部相关管理规定认真执行。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