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格力杯”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制冷空调科技竞赛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4-04-04 点击数:

2014年3月29日,由河南省制冷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协办的“格力杯”首届河南省大学制冷空调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河南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隋继学,制冷学会秘书长贾丰良,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陈永堂,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政华,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松、院长陈淮、党委副书记沈洪波、副院长杨建中和中原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7所高校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次竞赛邀请了制冷暖通行业设计、生产及高校各领域的专家做评委。来自郑州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设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7所高校的1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考核、创新设计作品答辩(创新设计作品包括: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创新报告等)两个环节。

本次竞赛作为全国大学生制冷空调大赛的预赛,旨在鼓励学生将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以及团队意识,加强河南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角逐,我校代表队的《冰可乐热炸鸡》项目获得特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家电空调冷凝水回收利用》和河南科技大学的《可回收低频热能的节能型热水器》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三个获奖的代表队并将于今年7月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制冷空调科技竞赛。

竞赛得到主办方和专家评委及参赛各校师生的一致认可,经高校申请,竞赛组委会批准,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将由河南科技大学承办,于明年在洛阳举行。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