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优秀研究生生源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加强优秀本科生对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的了解,使更多的优秀本科生认识郑州大学,了解土木工程学院,202176日至7日,我院顺利举办了2022年优秀研究生生源暑期夏令营。考虑到疫情防控,本次夏令营采用腾讯会议在线形式。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共计183名,来自全国65所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作了学校、学院概况介绍,并着重对学院师资、科研平台和学科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

李杰副院长通过详尽的数据对我院研究生报考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为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提供了一些精准的信息。

结构材料所冯虎副院长、结构韧性防灾减灾所钱辉教授、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所李胜利教授、工程管理孙钢柱教授、岩土地下所长李永辉副教授、桥梁所梁岩副教授、暖通空调所李瑞鑫副教授结合各研究所的学位点招生情况,对本所的师资、成果和科研平台进行了详尽宣讲。

    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宣传介绍学院的学科特色及优势,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郑州大学深造。本次活动是我院首次举办的暑期夏令营,对提升我院影响力以及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上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