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届河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审核会议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20211130日上午在土木工程学院211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审核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张慧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张新中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薛茹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静行教授、郑州大学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晓东、河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树才、河南省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介红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办公室主任韩爱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中教授杨建中以及学科竞赛办和建工系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建中副院长主持。

首先郭院成院长致欢迎辞,随后进行了赛体会汇报,根据竞赛规则,本次赛题设计两个题目,提交给专家组评审后确定采用的竞赛题目。竞赛命题小组成员张普副教授和张俊峰博士分别对两个赛题的出题思路、工程背景、创新性、模型制作特点、加载测试方式等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参会各位专家对两个赛题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两个赛题的独特性和创新性,也对相关的技术细节提出了建设性修改建议。经过竞赛专家委员会认证讨论后,最终确定“组合结构桥梁模型制作与测试”作为2022年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赛题。最后樊军秘书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赛题难度、竞赛时间控制以及比赛细节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赛题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2022年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举行专题会议。土木工程学院根据竞赛规则要求,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提出了命题思路,经过赛题深入研讨、模型制作和加载测试等环节的工作,制定了“组合结构桥梁模型制作与测试”和“装配式多层结构模型制作与测试”两个赛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