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1130日下午,在学院211会议室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汪流明、院长郭院成,院党委副书记刘斌、陈玉霞,副院长杨建中、李杰、冯虎,建筑工程系主任钱辉、交通工程系主任李胜利、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主任李永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副主任李瑞鑫,研究生办葛素娟、教学办李淑展、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汪流明主持。

院党委书记汪流明传达了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在1119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1124日学校2021年度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的工作要求在会议中分享的典型经验做法。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行成“教学管”三方联动机制,在全院教师中营造“人人关心学生就业、人人支持学生考研”的浓厚氛围。

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就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发言。分析了研究生近年就业情况和毕业情况,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引导研究生形成理性就业观念和进一步发挥导师的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副院长李杰就研究生培养情况发言。总结了学院研究生的整体现,指出了研究生培养面临的主要难点,并给出了解决难点问题的建议措施。

副院长杨建中就如何提升本科生深造率进行发言。分析了近年我院本科生的毕业率和考研率,并从学院层面、教师方面对提升本科生深造率提出了建议措施。

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就本科生就业、深造情况进行发言,通报了2022届本科生考研、就业和毕业的总体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院近年本科生四个专业在考研报考率、录取率、录取学校分布和第一志愿录取率等情况,并对我院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就业深造工作提出了建议。

交通工程系主任李胜利、建筑工程系主任钱辉、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主任李永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副主任李瑞鑫分别介绍了本系对学生考研和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并结合系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改进措施。

研究生办葛素娟老师和教学办李淑展老师也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方面涉及学生毕业、深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深造率,实现考研与就业的有效衔接如何通过更精准的供需对接提高就业质量如何实现研究生在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上的两个率先’”如何找准制约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矛盾与矛盾主要方面,补齐薄弱环节如何形成高质量就业服务指导网络体系等问题结合学院实际进行逐一讨论,认真研究分析。

院长郭院成就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郭院长分析了我院毕业生面临的行业发展背景,强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价值教育、强化学生的责任担当、精准自我定位,为提高培养质量,加强就业教育,强化对学生就业心态、择业观念、求职路径和职业发展的引导,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过程管理。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基础,全院教师齐心协力,行成强大合力,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