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郑州大学校友会防汛救灾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24日上午,郑州大学校友会防汛救灾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书祥,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海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祖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体育学院团委书记牛涛涛等嘉宾出席发放仪式。天津校友会会长朱彦民、常务副会长李忠献、监事长李正印、副会长刘旭东、秘书长张京京、副秘书长常杨、副秘书长王小进、副秘书长李晨等嘉宾以腾讯会议形式参加发放仪式。院长郭院成、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党委副书记陈玉霞、全体辅导员和受资助学生代表等参加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我院副处级组织员白永旭主持

20217月,河南省遭受特大暴雨灾害,我校校友勠力同心、积极援助、共抗洪灾。为提升校友捐资助学的文化育人效益,将校友工作从在校生做起,郑州大学校友会将18家集体和个人的防汛救灾捐资,根据金额和需求,精确匹配到学院。根据匹配方案,郑州大学天津校友会和张伟喜等4位校友捐资的68000元资助土木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等41名受灾学生。

院长郭院成致欢迎辞。郭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天津校友会和张伟喜等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校友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受资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把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也希望校友们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基础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

天津校友会会长朱彦民代表天津校友会发言。朱彦民会长表示校友们愿意尽自己所能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够帮助到郑州大学受灾的学生,同时也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能够感谢郑州大学的培养,能够回报学校和社会。也祝愿郑州大学能够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

在颁发助学金环节,副校长赵明皞,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书祥,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海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祖伟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分别为受资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2019级本科生袁泽恩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袁泽恩介绍了自己家庭的受灾情况,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对校友们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会谨遵老师教诲,不辜负各位校友的期待,在学业上,工作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会,副校长赵明皞发表讲话。20217月汛情爆发,河南灾情牵动着全体郑大校友的心,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情系学子,为母校渡过难关提供了帮助。展现了学校多年来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果,郑大校友践行了学校“求是担当”的校训精神,体现了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赵明皞副校长代表郑州大学向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致以诚挚的感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和对外联络办公室发展现状。代表学校向受资助者以及参加发放仪式的同学提出了学校的期冀,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做一个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优秀郑大青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