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宿舍文化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管控下的学习生活,且结合当前实际,近期土木工程学院特举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宿舍文化周活动!此次活动一共分为四种形式,分别为土木好嗓门歌唱大赛,你画我猜趣味赛,象棋比赛,五子棋比赛。希望通过活动来锻炼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调节同学们的紧张情绪,使大家快乐学习;

本次“你画我猜”趣味小游戏参赛同学们分成了六个房间进行游戏,每个房间有一个负责人在观众席负责监督和记录,每个游戏房间循环进行5轮游戏,通过数轮比赛,最后角逐出了12位获胜者:一等奖二人,二等奖四人,三等奖六人。

此次线上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负责记录分数的同学也认真尽责,比赛进行顺利,氛围很好。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大家不仅获得了很多乐趣,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彼此之间也更加熟悉,更有默契。

“土木好嗓门”比赛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并邀请其他班级同学观看。演唱形式丰富多样,有弹奏,合唱,独唱等方式。当每一位选手表演完,主持人发起匿名投票。待全部选手演唱结束,主持人统计票数并公布结果。

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绝伦,叹为观止。朱铭婧、李艳春、车香妮、王越等合唱《后来》获得全场最高票,天籁之音,实至名归;张艺珂独唱《后来》,清澈的嗓音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后来;宋文轩、夏源利合唱《想去海边》可谓活力四射,尽显青春风采;陈宣宇弹奏《No fear in my heart》创意十足,让人热血沸腾;车梦龙独唱《理想三旬》情感流露深入人心,余音绕梁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李奥用自己的歌声诠释了什么是《离人》,动人的歌声表现得淋漓尽致;路潮弹唱的《生命因你而火热》点燃全场,激动人心;最后靳倩倩独唱《怎样》完美收官,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同学们对我院举办的五子棋比赛反响热烈,积极参赛。比赛过程中棋手们或奇招频发,或峰回路转,在黑与白之处龙争虎斗,在攻与守之间激烈交锋,尽显弈者风范。最终,薛程程、崔哲琪获得一等奖;李艳春、魏德新、单鹏振、刘达获得二等奖;潘卓宇、李思雯、司晓博、王鸿然、贺黎博、姚琮广获得三等奖。

象棋比赛是这次宿舍文化节的脑力竞技担当。本次象棋比赛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特殊条件下、为了促进同学之间交流、在线上进行的一场体育竞技活动。

这场云端棋艺盛宴吸引了全年级广大象棋爱好者的参与和关注,报名表一经发出,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使得这次比赛让人充满期待!本次比赛共计28名同学参加,随着比赛小组名单公布,比赛正式开始!44轮的比赛紧张激烈而秩序井然,同时棋手们线上相聚,使出浑身解数,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对局!

本次线上象棋比赛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师生在疫情期间抗击病毒热爱生活、以“弈”战疫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在这非常时期,虽风刀霜剑,春暖花开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