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院举办第七届建筑模型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28日晚,第七届建筑模型大赛决赛在土木工程学院院办二楼研究生教室举办。

本届比赛参赛选手创历史新高,达近300人,经过初赛对60余组参赛作品的斟酌筛选,共有13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以他们的奇思妙想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建筑。“群玉楼”建筑模型古朴致雅,主体建筑和苍台盈阶,落花满径浑然一体,展现了古朴与岁月交织而成的美;“东方明珠”建筑模型根据东方明珠建筑等比例制成,采用多种创新结构,经过种种优化,在尊重原建筑外表的基础上大胆制作,向您展示它的壮观与华丽。展现了建筑大师们的超凡思维与建筑魅力;“米约大桥”建筑模型在纸板与木条之间,奏出了黑白灰的交响乐,展现了基础建设也能极致优美;“梦想乡村”是对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天地,多美好生活的畅想,“中国艺术馆”“东方中国红”更是体现了中国特色和风格;不同的建筑风格、功能布局、结构形式以及色彩搭配充分体现出了参赛选手们对建筑设计、建筑模型的热爱。在决赛中,各参赛小组代表通过模型展示,详细介绍了参赛作品的主题和风格,以及制作理念和细节等。

评委老师们对作品给予了较高评价,并激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将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传递下去。比赛最终评选出孙华阳等同学的作品“群玉楼”获得一等奖,郭文权等同学的作品“东方明珠”、周肖等同学的作品“米约大桥”获得二等奖,王庆阳等同学的作品“梦想乡村”、何鹏飞等同学的作品“中国艺术馆”、王怡倩等同学的作品“东方中国红”获得三等奖。

建筑模型大赛是学院的特色学生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参赛学生逐年递增,比赛影响力稳步提升。比赛分为原创组和非原创组,参赛学生通过计算所设计模型的结构和受力等因素后,动手将模型实体化,比赛旨在引导学生“知行合一”,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结构设计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获奖等级

群玉楼

孙华阳 王军辉 齐创新 田秉千 王朝闻 任越烁

一等奖

东方明珠

郭文权  代逍遥  江明宇  边文鑫

二等奖

米约大桥

周肖  李寒雪  钱万念  丁晨

二等奖

梦想乡村

王庆阳  耿铭阳  赵津然

三等奖

中国艺术馆

何鹏飞  张力彬  张玉  李旭阳  魏子朔

三等奖

东方中国红

王怡倩  周紫妍  潘明绘  娄晴  张曦月  张瑾韫

三等奖

 

 

 

2d47e63ed8cb7f6fa24feadf6fe1e01

bdd6864007041734f23603830589b71  

1ba19eea103fd646e0fff4c9a871b6a 

a1bcf19923113e6427bd90511da8da2 

46dfb7e6696e258c129925e37982d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