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教学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8月13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本届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教育分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等九家单位协办。本次会议以“钢结构”为研讨主题,旨在探讨新形势下的钢结构课程教学改革思路,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钢结构创新人才的培养。会议期间进行了钢结构教学比赛,帮助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我院邓恩峰副教授讲授的《钢结构原理》课程节段获得决赛一等奖。

教学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每组选拔2名教师代表参加决赛,共有12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评委由9位国内钢结构领域知名专家组成。参赛教师从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钢结构教学内涵与思政体系,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