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专业认证(评估)教学质量督察

作者: 时间:2022-08-14 点击数:


2022年8月5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京教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宏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成专业认证(评估)督查组通过线上形式对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自2020年专业认证(评估)初评以来的教学质量情况进行了督察。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艳利,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副院长杨建中以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专业认证(评估)督查工作。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2022年6月29日下发《土建专业评估通告[2022]第1号》文,立即组织团队开展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3年专业评估(认证)申请工作

督查组各位专家线上听取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申请报告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专业基本建设概况、师资建设情况、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体系开设专业实验项目信息等,讨论2019版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大纲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关系具体内容与要求。专家组一致认为郑州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经过近两年持续改进,教学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