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2-10-09 点击数:

青春正当时,逐梦新征程,107上午我院举办2022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刘斌、张贺祥学院副院长韩菊红、李清富、杨建中、李杰,团委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贺祥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仪式拉开序幕。

喻先惠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602名本科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辛勤培养他们的父母和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喻先惠书记在讲话中寄语2022级新生,希望他们心有大我、胸有大志,与时代同频共振;敏于求知、臻于求索,与学习终身为伴;笃实践履、知行合一,用脚步丈量青春,用自己努力和奋斗主动擎起“时代火炬”,在大学生涯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真青年,早日担当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郭院成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出发,梳理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沿革,全面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他在讲话中希望2022级新同学,一定牢记学院老师嘱托,传承好学院优秀文化积淀,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越条件和良好环境,尽快实现自我身份的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用优异的成绩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紧接着,学院高年级代表2019级城市地下工程专业杨舒,新生代表2022级水利类专业南雨辰分别发言。

典礼结束后,2022级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听从老师们的教诲,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奋发有为,努力学习,以卓越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征程上发出“强国有我”的最强音,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