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伟副校长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学术副校长胡少伟深入学院,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宣讲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体教职员工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主持。

胡少伟副校长从党的二十大的背景出发,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规律,并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进行详细的讲解。

胡少伟副校长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自身学术科研经历,针对科研平台建设,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基金申请,争取重大科研项目,继续做大做强基础研究提出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工一定要紧紧抓住“黄河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历史机遇,瞄准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凝练团队方向,汇聚学科力量,敢于创新,大胆创新,走出去、引进来,团结一致向前看,号召全体教职工用更多科研成果和更强科技进步来呈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效果。

最后,胡少伟副校长强调,全体教职工也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自身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需要上来,统一到学校快速发展上来,开拓国际视野,聚焦前沿问题,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定力,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贡献自身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胡少伟副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意蕴深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为全体教师做好科研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也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