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学科一品牌”——大国重器主题宣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5月5日晚,我院举办“一学科一品牌”——大国重器宣讲比赛,来自学院不同党支部的13位选手参加比赛,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党委副书记刘斌、研究生辅导员狄丹阳、苏润青出席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从“宣大国之重器,学工匠之精神”的角度展开宣讲。宣讲过程中,各位选手聚焦大国重器中的技术突破,结合老一辈建设者的典型案例,引经据典,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大家呈现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大课。最终,6位参赛选手获得“最佳宣讲人”荣誉。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手们结合水利、土木专业知识与红色精神,在大国重器/工程中感受先辈们丰功伟绩的形式做出高度赞扬。潘部长指出,本次宣讲体现出学院党委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做到了“形式好,主题好,效果好”。

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指出,此次宣讲比赛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研究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之重器、工匠之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并鼓励广大青年以更加激昂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此次宣讲比赛是研究生党建“一学科一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研究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行业荣誉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广泛调动了研究生党员参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