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又出“学霸宿舍”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近日,随着各高校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陆续落下帷幕,我院喜讯频出,除考研人数和升学质量均有提升外,学院更是又出一个“学霸宿舍”。

无数个拼搏奋斗的日夜,无数张汉墨交织的试卷,终在这个春天铸就传奇,在众多逆流而上的奋斗者中,柳园12号楼110宿舍全员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步入准研究生的行列,该宿舍6人全部上岸至双一流大学。王昊阳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张倚剑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李伟、李泳棋考入中南大学继续深造,肖钟缘、张朝阳则考研至郑州大学继续在郑大校园的学习生活,其中肖钟缘同学初试分数超过四百分。

在大学期间,同寝室室友从陌生到熟悉,从室友到研友,他们相伴而行、互学互鉴,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大学前两年他们文体两开花,在班级、学生会、社团、篮球队里面锻炼自己,通过参加各种活动与竞赛提升自己,期间他们分别获得过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在备考之前,在辅导员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宿舍全员对于未来的学习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和努力方向。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导致的封寝期间,他们不仅相互打气加油,还经常讨论一些复习中遇到的难题,交流学习心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他们在考研备考期间点点滴滴的积累,才有了如此丰厚的收获。

与此同时,他们的成功也与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息息相关,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深造率,学院不仅全程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考研指导与复习备考建议,而且还在考研前夕为同学们发放考研大礼包,为同学们送去考研祝福。

四年大学生涯已经进入尾声,新的旅程即将开始,宿舍每个人也将在不久后各奔东西,这四年来,有风有雨,从初入河海的小水滴,到最后成功考研升学,一路上走走停停,奋斗的诗歌收录进春天的微风里,拼搏四年,终在此时开出了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