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与水环境研究所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2023521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文与水环境研究所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环保馆201胜利召开,来自研究所全体老师和近120在读研究生参加会议。本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水文与水环境研究所主办,旨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学术思维、帮助把握相关研究前沿、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流会会期一天,分为开幕式、学术报告和闭幕式三个环节。

开幕式由水文与水环境研究所所长左其亭教授致词。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阐述了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发起的目的和意义,最后呼吁大家加强交流,进行思维的碰撞,体验学术研讨的乐趣。

学术报告阶段,18名研究生作学术汇报,每人报告15分钟、交流讨论5分钟,报告内容涉及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等方向,具体包括水资源配置及调控、地表水与地下水耦合模拟、城市洪涝灾害模拟及风险评估等内容。席间,共计40余人次参与讨论发言,研究生们针对报告中的研究内容及技术难点展开了激烈的交流和探讨,导师们也给出了精彩点评和改进建议。

最后,水文与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张金萍教授致闭幕词,对各位老师和研究生的参与、会议服务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呼吁大家持续加强学术研讨,形成学术上团结奋进、生活上互帮友爱的良好氛围,并宣布本次学术交流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