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模型制作大赛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4-05-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5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届模型制作大赛在我院四楼会议室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洪波、副院长杨建中以及四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学院300余名学生分成53个队参加了本次模型制作大赛。

4月中旬,模型制作大赛进入报名阶段,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自发组队参加。其后一个月的制作阶段,各小组集思广义,提出众多可行的方案,队员们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通过请教学长和专业指导老师,不断完善自身作品,分析其中利弊,把专业知识融入模型制作当中,争取制作出最完美的作品。

59日,模型制作大赛迎来评审阶段。评审现场,别出心裁的古代宫殿、气势恢宏的四合院、矗立屹然的高楼以及小巧灵动的乡间小别墅,无不吸引着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各组依次向评委老师们讲解本组模型创意及制作过程,评委老师们则通过专业的角度,细致评价了每个模型的亮点,并指出以待改善的不足之处,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挥潜能、勇于创新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结构模型的分析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学生钻研创新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再创辉煌!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