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参与中原区残联 “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4-05-21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弱帮残的传统美德,5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30余名志愿者在郑州五一公园参与郑州中原区残联举办的“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服务社会、散播爱心。

此次的助残活动主要分为“残疾人招聘会”和“关爱残疾人家庭”两部分。残联设置多个咨询台,就残疾人就业招聘、盲人按摩指导、答疑与咨询、法律维权、残疾人证办理等等问题为残疾人详细解答。同时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现场秩序的维护,帮助残疾人朋友安全进场离场,并向在场的人群们分发了健康手册,促使他们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更多的了解,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在整个过程中,残疾人朋友们主动与志愿者们谈话聊天,志愿者们也仔细认真地聆听他们的诉说,积极地解答疑问、鼓励他们,现场气氛轻松融洽。直至中午十二点,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希望广大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残疾人,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尊重、关注、关爱残疾人,一起用行动和爱心去实现我们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