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助人、筑梦、铸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2019119日上午9时,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在新校区柳园、荷园、菊园三个学生生活区开展了主题为“助人、筑梦、铸魂”的志愿服务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全体学生党员以及我院部分教师等450余人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2019级辅导员靳利波老师用热情洋溢的讲话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扬志愿精神,争做模范表率。青协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宗旨、流程和注意事项。经过一系列准备活动后,青协成员带领志愿者们开始了浩浩荡荡的扫楼活动。同学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敲门介绍拾荒活动,也有人负责收取捐赠物,装入编织袋,最后运往指定地点。在忙碌了近两个半小时之后,所有志愿者对收集到的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并义卖。

我院教职员工也积极投身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的老师亲临现场,有的老师带孩子共同参与,更有的老师通过微信等方式捐来善款。学生党员也专门组成“党员小分队”,积极投身公益,助力爱心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一新生的责任意识,还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和志愿服务的能力,更是让所有参与其中的党员同志深刻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力所能及的行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奉献爱心,为实现共同富裕、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