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育智学校志愿爱心行活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4-11-06 点击数:

关注弱势群体,关爱特殊儿童,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帮助智障儿童健康成长,引起广大学子对特殊儿童的关注,112日,土木工程学院15名青年志愿者深入郑州市中原区育智学校开展爱心辅导活动,给特殊儿童带去爱和关怀。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文艺培训,使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够从容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明确分工之后,大家都投入紧张的志愿活动中。一部分志愿者进行图书馆整理工作,打扫馆内卫生,将图书摆放整齐,捐赠了带去的图书。另一部分志愿者与育智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打动了每一名志愿者,尽管孩子们的话语并不清楚,但大家都认真倾听,耐心的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志愿者们表演了一个又一个节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带去欢乐。大家都被孩子们的纯真深深地打动,歌声伴着欢笑,一切都变得无比美妙。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又到了离别的时刻,志愿者们把事先准备好的零食交给孩子们,并与孩子们一一告别。至此,郑州大学土木工程青协育智学校志愿者活动全部结束。让我们一起祝愿这些可爱的孩子:永远健康,天天开心。

郑州市中原区育智学校是土木工程学院校外志愿服务基地,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学院通过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逐渐建立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理念,使学院学子加深了对志愿者精神的理解,并在此过程中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与自我成长!

 

土木工程学院       

2014-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