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女教工赴洛阳踏春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洛阳春霁绝尘埃,嵩少烟岚画障开。在春光明媚的2021419日我院组织二十余名女教工赴洛阳踏春。

大家首先参观了洛阳国际牡丹园,此时正值晚花牡丹盛放时节,各色牡丹争奇斗艳,花如海,人如潮,置身其间,如入仙境。牡丹园中老师们结伴而行,观花赏景,老师们的笑容同牡丹一样明媚。

与洛阳牡丹一样驰名中外的还有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龙门石窟。石窟始凿北魏年间,盛于,终于清末,保留了大量的宗教、美术、建筑、书法、音乐、服饰、医药等方面的实物资料。漫步其中,老师们对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变化有更深刻地认识。

洛阳厚重的文化积淀,还体现在重要的红色革命遗址——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驻洛办事处,简称“洛八办”。这是我党我军于1938--1942年间在国民党一战区长官司令部所在地洛阳设立的一个公开的统战机构。它与西安、武汉、重庆三个八路军办事处一样,具有重要作用。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老师们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厅,在馆内展品、图片前驻足观看,了解洛八办建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在抗战时期的关键作用。此外老师们还举行了小型红歌快闪活动致敬建党百年。经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立足工作岗位,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这次踏春活动,老师们欣赏自然风光,观赏名胜古迹,还进行了红色革命教育,既增强党员意识,又陶冶情操,品味人生。

f83eeb4a3df361fd5efb29cbb7e7e16

36d8846b5363587da36616af86caa86

2ecaef8fc6f0bf7babd84b0bbda6c29

4836c67fad077b5f219386a1084420f

e3d5c78747d5f476b0f8d7ad1f7ad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