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4-04-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珍爱生命,合理自救的意识,使学生学习一些自救的知识与技能,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412日晚七点,土木工程学院在院办四楼会议室举办急救知识讲座,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2013级近100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讲师精彩的演说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生动形象的描述和幽默风趣的言语赢得了大家的好感。讲师先给我们做了理论知识讲解,他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技术手段,同时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诸多方面的理论知识。相信今后我们可以很好的应对突发事件,我们一定会知道该怎么做,不会对伤者造成更大的危害,相信在紧急时刻这些知识能够拯救自和他人的性命。

通过本次讲座,充分的弘扬了助人为乐,救人救己的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学院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为了同学们拥有更多自救急救的知识,相信本次讲座一定给每位同学的大学生活添上了光彩的一笔,将成为他们永远值得珍藏的人生财富。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