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师生代表赴刘庄参观学习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时间:2014-04-15 点击数:

41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来到新乡县刘庄史来贺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史来贺雕像前,大家仔细聆听他的光辉事迹,观看一幅幅图片和文字介绍,切身感受他身上所展现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

史来贺(1930-2003),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原党委书记。195212月,年仅21岁的史来贺当选为刘庄村党支部书记,挑起了带领全村人治穷致富的重担,他同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一起被称为解放以来在群众中有崇高威望的中国共产党员典型代表。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史来贺同志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史来贺同志的生平和事迹;在此过程中,党员代表们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馆内包含故事的图片和遗物将师生们带到了当年史来贺带领刘庄人民建药厂、种棉花的工作场景,其不畏困难、一心为民,带领刘庄人民走向脱贫致富道路的奋斗精神也深深鼓舞着到场的每一个党员。

参观学习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史来贺同志是农村基层干部的一面光辉旗帜,我们要像他那样党性纯洁,信念坚定,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像他那样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像他那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像他那样,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像他那样,无私奉献,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4-15